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际减灾日设立

2020-10-12

  1989年,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将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三确定为国际减灾日,旨在唤起国际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敦促各国政府把减轻自然灾害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在设立国际减灾日的同时,世界上许多国家也都设立本国的防灾减灾主题日,有针对性地推进本国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如日本将每年的91日定为防灾日830日到95日定为防灾周;韩国政府自1994年起将每年的525日定为防灾日;印度洋海啸以后,泰国和马来西亚将每年的1226日确定为国家防灾日2005108日,巴基斯坦发生7.6级地震后,巴基斯坦政府将每年108日定为地震纪念日等。 

  2008512日,中国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损失影响之大,举世震惊。我国政府将512日设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5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