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美国专家警告:飓风可能引发心理综合症 (06日13:46)

2005-09-06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飓风卡特里娜过后,美国重灾区新奥尔良市一片凄凉的景象,河里漂着遇难者的尸体,灾民们焦急地等待撤离,到处是被毁坏的建筑物,专家表示,这一幕幕情景会对幸存者和救援人员带来巨大的精神冲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特夫表示:“善后人员收集遇难者的尸体将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我认为这起自然灾害给人们带来的情绪上的影响将是非常明显的。”新泽西州精神健康研究中心的专家也警告称,即便是通过电视看到了灾害恶果的其他州的普通民众心理上也会受到影响。一位专家说:“现在人们感到抑郁或焦虑是自然的,但大家一定要小心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  

    专家说,与卡特里娜灾害相关的压力症状包括没有食欲甚至厌食、睡眠困难、反复做恶梦、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动怒、过度流汗和颤抖、过度恐惧以及无助感。大多数幸存者可能都会出现一到两个症状,所以密切关注症状的发展避免落下病根非常重要。  

    一些专家指出,尤其要关注幸存者中儿童的反应,避免这场灾难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落下永久的不良印迹。  

    新奥尔良市的市长雷.纳吉恩表示,不少消防人员和警察因为不堪忍受总是看到遇难者的尸体而经常落泪,有人甚至辞职或是自杀,所以对救援人员的心理咨询和治疗也已经成为当务之急。(春风)  

责编:杨洁    来源:

来源网站:CCTV新闻频道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