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四川芦山地震应对工作动态(二)

2013-04-25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截至24日14时30分,四川芦山地震造成共计196人死亡,失踪21人,11470人受伤。4月21日,中国疾控中心派出的卫生应急队伍抵达芦山县,我所侯长松主任随队参与应急保障工作。4月22日上午8时,所领导及所办、应急办相关人员召开会议,通报雅安地震相关情况。

  4月22日,地震现场卫生部专家组十人,吃饭主要以方便面为主,住宿在货车上。当地饮用水源遭到破坏,目前没有恢复,居民只能自己解决用水问题。专家现场查看到成都军区和重庆救援队使用的两台移动式X射线机,经初步辐射水平检测,其硬件防护状况良好,但存在使用管理不规范情况,已根据具体情况提出了关闭防护门和尽可能远离X射线机屏蔽箱体的建议。

  4月24日,芦山县秩序逐渐恢复,部分商铺开业。当日上午专家前往芦山县人民医院查看,CT机和普通X射线机机房和设备均损坏。下午到宝盛乡和太平镇了解灾情,目前两镇居民生活稳定,生活饮用水取自山泉,定居点环境良好。

  4月25日,芦山县已通水通电,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并开始重建工作。现场传来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及中国疾控中心可能会在5月1日前轮换前线专家及队员。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