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改水中心专家深入灾区开展工作

2013-04-27

  自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芦山地震发生以来,我中心主任陶勇研究员和付彦芬研究员作为中疾控救灾防病应急队队员先后赶赴灾区参与救灾防病工作。连日来,他们深入救灾第一线,积极指导当地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陶勇主任作为专家组成员,协助四川省疾控中心起草了“关于地震灾区饮用水安全卫生保障的建议”,指导完善了疫区防疫管理、水质卫生监测结果等相关工作。并分别针对媒体报道的天全县水厂出现的大面积死鱼事件进行了调查研究,并提出了处理意见。

  付彦芬研究员深入灾区安置点,开展走访和调研,对安置点的饮用水、食品、环境卫生和医疗卫生服务等需求进行了评估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目前,改水中心专家已就灾区饮用水问题、环境卫生状况、安置点需求调查情况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措施,并将近期工作重点放在实地指导和解决方面。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