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四川芦山地震应对工作动态(三)

2013-04-27

  截至4月25日,根据我所派出专家侯长松同志现场调查结果,芦山县主要的医用辐射设备和机房大部分已被损坏。目前在芦山县城共有四台由救援队提供的移动式X射线诊断设备,累计诊断患者约650人次。现场查看四家单位X射线机房箱体(包括防护门)整体防护状况良好,能够满足应急状态下的辐射防护要求,但存在使用管理不规范情况,一台移动式X射线机检查期间其防护门不关闭,一台移动X射线机候诊人员均紧邻X射线机屏蔽箱体候诊,经向操作人员告知,目前上述问题已纠正。

  现场专家根据上述情况提出了加强移动式X射线机使用的防护管理、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X射线检查设备重新启用时应注意机房防护情况和影像质量、重建时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要求。  

         

                               移动式X射线诊断设备  

          

                              芦山县人民医院CT机房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