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四川芦山地震应对工作动态(四)

2013-04-28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地震,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疾控中心的要求,4月20日,我所派侯长松同志作为中国疾控中心首批专家紧急赶赴地震灾区,开展辐射防护相关工作。

  由于灾区现场时有余震发生,工作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当地饮用水源遭到破坏,专家们的生活饮用水只能取自山泉,食物基本上是方便面,夜间只能在货车或多人帐篷内休息。面对如此艰苦的抗震救灾条件,侯长松同志临危不惧、迎难而上,顽强奋战、无私奉献,竭尽全力参加抗震救灾工作,为抗震救灾卫生防病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侯长松的爱人董丽波同志也正日夜奋战在禽流感防病科研工作的一线,而侯长松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奔赴抗震救灾的前线,令全所干部职工深受感动!

  侯长松同志全身心地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是与家属的全力支持分不开的,4月26日下午,我所王志林书记、孙全富副所长代表全所职工到侯长松同志家慰问,向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疾控中心的统一安排,我所侯长松同志光荣完成应急救灾任务,于4月27日下午3时回到北京,我所苏旭所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前往机场迎接。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