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大力支持雅安地震灾区群体性接种工作

2013-05-07

  为保护地震灾区人民健康,防止雅安地震灾区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暴发与流行,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目标,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四川省卫生厅决定于56日至12日,在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全县及其他县受灾乡镇对适龄儿童开展麻腮风减毒活疫苗、甲肝灭活疫苗群体性预防接种。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中心及时组织专家论证,积极联系落实疫苗和冷链装备,并派出中心救灾防病队首任队长王华庆再赴灾区,组织实施接种工作。截至55日,由中生集团捐赠的麻腮风减毒活疫苗、用于疫苗储存保管的50台冰箱,以及科兴公司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捐赠的甲肝灭活疫苗已送往各接种单位。

  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种任务,雅安市在原有67个接种单位基础上,新增了村卫生室、居民安置点学校等临时接种单位147个,培训相关人员646人。按照受灾地区适龄儿童应种对象的摸底情况,雅安8市县计划分别对8月龄-14岁的儿童接种麻腮风麻腮风,为18月龄-14岁的儿童接种甲肝疫苗,预计接种儿童共约38000人。截至56日晚7时,已完成麻腮风减毒活疫苗接种9848人、甲肝灭活疫苗接种9795人,未接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

  中心王宇主任、四川省卫生厅王雪副厅长等领导参加了首日群体性接种活动,包括中国疾控中心在内的川外卫生防疫援助单位积极配合当地,认真做好了群体预防接种的准备和实施工作。

                                                                    (免疫中心、中心办)

 

看望慰问强化免疫一线工作人员

查看灵关镇中坝村接种点

疾控工作者在龙门乡开展接种工作

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认真登记接种留观情况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