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算好这笔账,你想要的都会有!

2019-03-04

减肥、健身、预防慢性病,是我们现代人最关注的话题,不分老幼。不管是营养师还是医生,给我们最常见的、最科学的答案就是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 这说来容易,但做起来却困难重重。

算好这笔账,让你轻轻松松就做到!

算能量(Calorie

每天吃的食物都去做什么了?

食物进入我们的身体后会转化为能量,一方面维持咱们身体的基本活动,比如维持体温、心跳等等,还会有一小部分用来消化我们吃进去的食物,还有身体活动也会消耗能量,但是如果分给身体活动的能量少了,在基础代谢不变情况下,吃进去的能量就会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这也是“胖”的原因了。

久坐、静态活动等等都属于轻体力劳动,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2013版》,我国成年人(18-49岁)轻身体活动者能量需要量男性为2250千卡,女性为1800千卡而我们很大一部分的人群都是这样,上班乘坐交通工具,在电脑前一坐就是8小时,回家还要躺着玩手机、看电视。

算重量(Weight

同等重量的不同食物提供的能量和产生的食物热效应也是不同(食物热效应是人体在摄食过程中所引起的额外能量消耗,是摄食后发生一系列消化、吸收活动以及营养素和代谢产物之间相互转化过程所消耗的能量),从食物热效应而言,蛋白质最高,碳水化合物次之,脂肪最低,仅为4-5%,但就食物本身提高的能量而言,脂肪提供的能量却是最高的。

算种类(Types

这应该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基本上每个人每天都会问的问题,那就是今天吃什么?

每天要吃多少种食物?至于选择什么品种,就看个人喜好了。每一种食物都有它独特的口味和独一无二的营养构成,蔬菜和水果是完全不同的食物,不能相互替代,同样豆浆和牛奶的营养成分和健康效应也是不同的,两者相比各有优势和不足。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3个一点:

盐少吃一点

油少吃一点

糖少吃一点

这三笔账算完,您是赢,是亏?

看到这有人会说,人活一辈子这不能吃那不能吃,酒不能喝烟不能抽,还要守这么多条条框框,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其实大家是过度理解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不是束缚,而是享受美好生活的资本。就像再皮实的车也经不起造,再好的手机也经不起摔,同样再好的身体也经不起瞎折腾。

万事不走极端,咱们讲究个适度,毕竟生活不应该是模式化的,偶尔的调整,生活会更有味道。

刚刚好,也是一种人生哲学!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