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第一期实验动物岗位培训班

作者:时间:2021-04-13

 《生物安全法》将于今年4月15日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要求“加强实验动物的管理。” 《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北京实验动物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考核管理办法》要求,从事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人员须持 “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证”开展相应工作。为规范和加强我中心进行动物实验的人员上岗管理和生物安全意识,中国疾控中心于4月7日-8日在京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岗位培训班。

 来自中心本级和直属单位从事实验动物管理和计划开展动物实验的学员接受了现场培训并参加考核。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组织师资力量到场培训,邀请具有多年实验动物从业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实验动物相关法规标准、生物安全、质量控制、福利伦理、常用技术、疾病模型和人兽共患病等方面。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提升了我中心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也为动物生物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国家卫健委科研所孙德明研究员授课

  

                 首都医科大学陈振文教授授课

  

                    北京大学朱德生教授授课

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邮编:102206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健康咨询电话:12320邮箱:web@chin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