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疾控中心调研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高级别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

作者:时间:2021-05-18

 2021年5月13-14日,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动物中心李晓燕副研究员带队、运管中心、基建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哈兽研)就高级别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进入哈兽研生物安全四级模式实验室及其辅助区域进行了参观,对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内装材料及工艺、双扉高压锅、传递窗、送排风高效过滤器原位消毒及更换、空调机组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人员还与哈兽研国家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团队关云涛副主任、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团队王栋副主任进行了座谈,关主任和王主任分别从哈兽研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发展历史、组织机构、主要研究方向、高级别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布局、环评、建设过程中注意的事项、实验室认可、人员培训考核、应急演练、风险评估、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团队的组成及巡检制度、科研人员住房问题等方面与调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中国疾控中心运管中心陈同年副主任就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实验室垃圾处理、空调系统维护等问题与两位主任进行了沟通交流。
 
 
 
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邮编:102206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健康咨询电话:12320邮箱:web@chin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