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封控、管控)期的动物设施应急管理”主题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2-07-18
 2022年7月13日,疫情防控(封控、管控)期的动物设施应急管理主题学术活动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北京维通利华实验动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两百多人在线参会。
       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吴德国副理事长首先代表学会进行了致辞,对与会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的六个专业委员会做了介绍,充分肯定举办这次活动的必要性和积极意义,对参会纪律做了强调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军事医学研究院孙岩松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晓燕副研究员分别主持了此次会议。
      北京维通利华王喜明经理作了“动物生产设施在疫情防控期遇到的重难点问题”报告,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杜凯博士带来了“应急物资储备及动物设施应急运维”报告。王喜明经理从预案、BCP计划、重难点问题三个方面对维通利华公司的应急方案做了详细介绍。杜凯博士则以应急物资储备及动物设施应急运维为题,从相关政策、物资储备、设施运维、饲养管理对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的应急管理情况。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踊跃提问,王喜明经理、杜凯博士等分别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
      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卢选成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在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特别是在贺争鸣理事长的全程指导下,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还表示,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将牢记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的宗旨:团结和组织广大的实验动物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为首都地区的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工作贡献力量。
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邮编:102206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健康咨询电话:12320邮箱:web@chin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