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2018-08-30

  829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福院士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被授予中国侨界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作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长期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工作中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他积极敏锐把握科研动态,迅速捕捉关键问题,并一直活跃在科技前沿。在新型流感病毒、埃博拉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莫斯)病毒及寨卡病毒一出现流行苗头,他即带领研究团队争分夺秒,和国际最高水平赛跑,开展的大流感H1N1H5N1H7N9H10N8H6N1等流感病毒、埃博拉病毒、莫斯冠状病毒及寨卡病毒研究,均在国际上率先取得突破性、标志性进展。高福院士还致力于全球健康策略与公共卫生政策倡导,发出中国声音,是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公共卫生先行的有力推动者和实践者。 

    2010年,高福院士被聘为首批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并当选中科院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同年,荣获中国侨届(创新人才)贡献奖。此次“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是由中国侨联和国务院侨务办联合开展的侨界重要奖项,每5年评选一次,从各省、区、市、中直机关、中央企业等推荐的上百名先进典型中,优中选优筛选出的侨界楷模。2018年,共有10人被评为中国侨界杰出人物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