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任命高福同志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2017-08-04

    201781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南纬路27号楼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金小桃出席会议,人事司司长南春梅陪同参加。会议由金小桃副主任主持,首先金小桃副主任宣读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对王宇和高福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王宇同志因达到任职年龄界限免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委常委职务,任命高福同志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王国强副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中心领导班子的调整,是经过充分动议酝酿、广泛听取意见、严格标准选任、委党组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他说到,王宇同志2004年担任中心主任以来,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中心建设和疾控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委党组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高福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业绩突出,敢抓敢管,是中心主任的合适人选。希望他与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推动各项疾控工作进一步协调发展。同时,王国强副主任还作出重要指示,希望中心领导班子努力建设成为特别讲政治、有作为、会团结、守规矩的班子,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出实招、用实劲、办实事,把疾控体系建设推向深入。

    金小桃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率先垂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团结”。他指出,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中心的班子建设好、队伍带好、事业干好,要做团结实干、改革创新、促进事业发展的带头人,领导班子要为中心的业务工作、人才成长以及科学研究等营造良好生态,支持服务中心的全局工作和重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宇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他回顾了与大家一起同舟共济、朝夕相处、挑灯夜战的13年工作时光。他由衷感谢委党组和委领导的支持,全中心每位职工的共同努力。他说到,能够投身国家疾控中心的建设创造,见证疾控事业的成熟发展,是职业生涯中值得记录的宝贵历程,虽有重负,但无压力,也有困难,但不孤独,虽然离开领导岗位,仍然要为共享健康这一最受人民尊重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高福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撸起袖子干疾控,甩开膀子搞应急,顶天立地做科研,铺下身子抓教育,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找准措施,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和疾控形势新变化。在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战略研究,制定好发展规划;二是要认真落实刘延东副总理的批示,做好中心“四位一体”定位;三是要纳贤才、聚人气,大力发掘干部人才;四是要找准中心发展空间,做好机构改革工作。

    李新华书记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发言,感谢委党组对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中心新的领导班子将继承和发扬疾控人的优良品质,勤奋工作、精诚团结、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用铁的信仰锻造干部队伍,用铁的意志维护党纪党规,用铁的肩膀扛起主体责任,带领大家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疾控事业发展,努力打开新的工作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领导陪同参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干部、中心院士、首席专家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人力资源处  供稿)

 

         

                                           会议现场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作重要讲话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主持会议

         

                                         高福主任发言

         

                                        李新华书记发言

          

                                         王宇同志发言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