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讲话精神

2020-09-22

  202092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讲话精神。中心科学首席专家、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处以上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座谈会。高福主任作大会主旨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高福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要深刻领会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他在发言中指出,要坚决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着眼“十四五”时期加快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加强学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为不断丰富和发展科学体系做出新贡献。 

  高福主任强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疾病预防控制与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国家队,是中央和国家领导决策的智库,是重大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要把握疾控体系改革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科技实力和政策水平建设,加强国家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能力建设,加强适应疾病预防控制人才建设,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疾控力量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在会议上,参会代表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讲话精神,结合当前疾病预防体系和科技创新发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提出了相关内容的意见和建议。 

  高福主任在会议总结中提出,要充分结合中心长远规划、中长期规划和近期规划,在青年干部职工中广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探索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提升人才队伍实力,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为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维护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办公室供稿) 

      

  高福主任在会上发言 

       

  会议学习交流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