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纪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委员扩大会议

2020-11-23

   11月17日,中心纪委书记严俊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相关纪检监察文件要求,与会人员分享交流直属单位纪检工作,讨论日常监督重点和方法,布置年终岁尾的工作任务。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中心纪委委员、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以及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33人现场参加会议,寄生虫病所纪检干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卢江书记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她强调中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她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权力运行、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她要求纪检干部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较真碰硬,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依法依规开展执纪审查工作,抓常抓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检查,防范“四风”问题发生。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对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驻委纪检组关于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的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综合监督单位有关部门、单位向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进行了学习思考,建立了领学员每日三题的学习机制,强化碎片时间学习效果。会议还安排直属各位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分别交流本单位2019-2020年工作以及2021年工作设想,围绕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的关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带着政治责任学习体悟、带着使命担当研究思考、带着实践问题讨论碰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为中心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严俊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并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她指出通过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各单位创造性开展特色纪律教育活动,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她强调,随着新时代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各单位纪检干部要深入领会上级纪检组织文件精神,结合卢江书记讲话,把握纪委工作“界线”,思考管理和业务工作中风险点,督促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并形成经验在中心推广。要加大“以案促改”的力度,深刻吸取以往发现问题的经验教训,把纪律挺在前面,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要处理好“天下事”与“脚下事”的关系,在疾控体系改革和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纪检监察队伍应有的作用。 

 

  中心纪委2020年第一次委员扩大会议 

  纪委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