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艾防中心参加世界卫生组织认证消除病毒性肝炎程序第二次会议

2020-11-30

   2020年111719日世界卫生组织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认证消除病毒性肝炎程序第二次会议。世卫组织总部、各大州代表处及30多个国家近百名专家参加会议。受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邀请,艾防中心叶少东副主任医师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降低丙肝发病率,降低乙肝和丙肝病毒相关死亡率及测量消除的认证标准和方法等,重点介绍并讨论了降低丙型肝炎发病率的影响目标、核心干预措施和全球进展,直接和间接方法测量丙型肝炎发病率和降低发病率的认证标准和算法,及相关案例研究。会议介绍了全球多种疾病消除倡议的认证进展和肝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各国为确认丙肝消除所做的准备,消除病毒性肝炎框架指南中乙肝和丙肝病毒消除标准认证的目标、背景、基本原理和总体过程等。会议还讨论了全球乙肝和丙肝病毒相关死亡情况,直接和间接方法测量乙肝和丙肝病毒相关死亡率和减少死亡率的认证标准和框架,有关国家监测和测量肝炎相关死亡率的研究经验,以及消除乙肝和丙肝病毒可能涉及的公平、人权、两性平等和社区参与等内容。

 

 

艾防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