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第三期全国重要公共卫生标准宣贯师资培训班(学校卫生专业)举行

2020-11-30

  11月25-26日,中国疾控中心在海南举办第三期全国重要公共卫生标准宣贯师资培训班(学校卫生专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海南省各地市级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专业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研究员、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廖志武主任,文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李经桐副主任、文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陈锋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疾控中心标准处雷苏文处长主持,他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并强调了此次培训班为师资培训,希望大家回到各自岗位后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做好卫生健康标准的宣贯工作。此次培训班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一级巡视员陈宁姗副司长做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解读及其对于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要求”的主题授课,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研究员做了“标准引领时代进步”的主题授课。 

  根据培训安排,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介绍了“学校卫生标准化体系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校卫生工作”,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郭欣主任医师介绍了“学校传染病防控标准及技术方案”,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解读了《传染病防控隔离期间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指南》,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高建华博士介绍了“我国地方卫生健康标准化现状及政策研究报告”。 

  同期,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兼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主任和江苏省疾控中心徐佳南老师分别就山西省和江苏省的卫生健康标准管理工作做经验报告及交流,中国疾控中心标准处姚玅洁助理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标准协调管理工作,中国疾控中心标准处周晓龙主管医师解读了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并对标准制修订中常见问题案例进行分享。 

  本次培训旨在对省级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专业人员进行师资培训,为推动公共卫生领域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提供支持,为学校卫生领域常态化疫情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供卫生健康标准化资源,将有效提升省级疾控机构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能力。 

 

 

 

  (卫生标准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