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第51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1-03-04

  2021年3月3日下午,为继续做好新冠防控工作和全国“两会”保障,中心召开了第51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工作例会。例会传达了马晓伟主任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李斌副主任在疫情专题会议上和雷海潮副主任在2021年全国卫生应急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专题汇报了中心新冠研究专班及疫苗接种专班等工作进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分别在现场和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高福主任强调要着眼于疫情发展趋势,在未来国家防控策略和措施的制定和实施上,要进一步凸显中心的技术支持作用,特别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新冠防控的关键核心措施,我国接种工作的推进速度,会成为各方关注的重要方面,有关工作组要积极建言建策,提出专业性建议,协助国家制定和完善相关策略。 

  卢江书记就当前一段时期的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近期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卫健委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和不良反应主动监测工作;加强新冠病毒变异监测,加强疫情应急队伍保障、继续做好第八版防控方案修订、加强全球疫情分析,密切关注各国疫苗接种对疫情的影响等。二是一级响应框架各工作组要履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两会”期间要加强疫情和舆情监测、疫情日报告工作不能松懈。三是中心研究专班积极推进相关专题研究进展,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中国疾控中心技术优势,要围绕亟待解决、需持续追踪和其他部门开展不了核心技术问题多做工作。四是全国“两会”期间,中心要全面加强生产生活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网络安全以及保密安全等相关工作。 

 

  卫生应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