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1年新疆病原微生物运输管理培训班和新疆危险品航空运输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办

2021-06-18

  为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贯彻落实《可感染人类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运输管理规定》的要求,维持全疆地区疾控机构内感染性物质航空运输托运人资质的有效性,确保新疆地区感染性物质快速、安全的运输,中国疾控中心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于2021年6月8日-10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了新疆病原微生物运输管理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徐培兰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疾控中心张玲副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作了讲话,开班仪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张必科副处长主持,全疆各地州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李玉红研究员为学员介绍了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法规体系;中国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冯坤进行了危险品运输事件案例分析;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处张必科副处长讲解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规范化管理要求等;北京迪捷姆运输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崔铁全讲师讲授了感染性物质航空运输的相关规定和分类、包装、标签标记等,培训后进行了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获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训练合格证书”。  

  2021年6月8日下午,为解决新疆各地州危险品运输资质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处组织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新疆管理局、南航新疆管理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的相关人员就新疆危险品运输问题进行研讨、交流。会上,民航新疆管理局专家对新疆各地州危险品航空运输资质、新疆“十四五”规划中新航线的分布及开通时间、危险品运输规划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专家针对目前新疆感染性样本运输人员备案、信息沟通、运输资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各方专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搭建新疆地区感染性物质样本运输的保障平台,共同提升新疆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的保障能力。 

  

新疆病原微生物运输管理培训班开幕式 

  

  新疆危险品航空运输座谈会 

  实验室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