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第56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1-08-09

  202189日上午,中心召开了第56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工作例会。各工作组就近阶段的重点工作进展作了汇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分别通过现场和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卢江书记传达了8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马晓伟主任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深入查找短板漏洞,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强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落实“四早”措施,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同时各级党员同志要做疫情防控的推进者。当前正是迈向我国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时刻,也正值各级学校开学临近。疫情防控事关群众健康和经济发展全局,要认真梳理防控中的问题,完善形势研判,从严从快的落实8月底前全国范围控制住疫情的目标。 

  针对近期中央督导组发现的各地防控中存在不少问题,卢书记也传达了马主任讲话中的有关要求:一是要组织问题隐患再排查,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实行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严格依法依规按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二是强化“外防输入”,梳理防控薄弱环节,制定各项应对措施。三是强化聚集性疫情的应急处置,细化、实化应急处置预案,提高疫情应急处置效率和能力。四是强化院感防控工作,严格定点医院设置标准。五是强化区域协查工作,扎实开展风险管控。 

  高福主任也做出明确部署,要求中心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同时提升专业水平,做好技术支撑,积极建言献策。并把握好国内外重要事件的应对,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应急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