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编写工作专家研讨会

2021-08-25

  跌倒是我国老年人面临的主要健康威胁之一。积极开展老年人跌倒防控工作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的重要工作之一,具有重要意义。为开展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教育工作提供科学的传播内容,促进预防老年人跌倒宣教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慢病中心”)组织专家编写了《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初稿(以下简称《防跌倒核心信息》)。 

  2021年8月19日,慢病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编写工作专家研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测评价处孙学军一级调研员,慢病中心郭浩岩副书记,健康教育、预防老年人跌倒领域专家,慢病中心伤害预防与心理健康室的专业技术人员约20人通过现场或网络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慢病中心伤害预防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主持。孙学军调研员在讲话中表示,《防跌倒核心信息》将为老年人、老年人照护者提供具体的知识,为开展预防老年人跌倒宣教工作提供可直接使用的参考资料,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要制作一份兼顾科学性与实用性的干预工具。郭浩岩副书记在发言中感谢了相关专家对编写《防跌倒核心信息》的支持;同时强调编写工作要本着基于科学证据的原则,制作可操作性强、方便使用、利于传播的干预资料。随后,伤害预防与心理健康室的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防跌倒核心信息》的编写过程和内容。参会专家逐一讨论了《防跌倒核心信息》初稿的条目和释义,重点从科学性、通俗性、文字表达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方向和修改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防跌倒核心信息》得到了不同领域专家的认可,编写组将在本次会议基础上,根据专家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防跌倒核心信息》内容。 

 

  慢性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