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动物疫控部门召开人畜共患病联防联控工作交流会

2021-09-07

  2021年9月2日上午,“人畜共患病联防联控工作交流会”在中国疾控中心北区529会议室举行。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及传染病所、病毒病所,中国动物疫控中心、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有关领导和专家现场参会并交流。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鼠布基地有关领导和专家视频参会。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中国动物疫控中心副主任辛盛鹏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人畜共患病防控需坚持“全健康(One Health)”理念,疾控机构和动物疫控机构作为技术部门,需要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推进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会上,动物疫控中心专家介绍了畜间炭疽、布病和猪链球菌病的疫情现况,疾控中心专家重点介绍了人间布病和炭疽的流行态势。与会人员分析了近期炭疽、布病等重点疫情形势,就今后加强疾控、动物疫控机构间定期信息沟通方式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位领导与专家参会并开展讨论 

  传染病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