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纪念“八一”建军节——中心组织退休复转军人赏析军队相关革命歌曲主题活动

2021-09-10

  9月3日,在抗战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中心离退处组织退休复转军人纪念“八一”建军节,补办因疫情防控而推迟的主题活动,赏析军队相关革命歌曲,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人民军队在诞生、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谱写了令人难忘的历史篇章。退休复转军人们,年轻时响应号召,参军入伍、汗洒军营;转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后,继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转业不转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涵义。 

  在纪念活动中,回望来时路,大家对军营生活难以忘怀,特别是在许多革命歌曲伴随激励下一路成长、不懈奋斗,甚至是影响了一生,纷纷跟着歌曲唱起来,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此次主题活动,通过讲述那些令人精神振奋的旋律背后的创作过程,来辨析歌曲所蕴含的时代激情和生命力,也是以一种新形式开展党史和军史的学习教育,既有意义又令人难忘,受到了复转军人们的充分肯定。 

  

  

     

   

  

  文王晓锋,摄影丁宏斌、黄建军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