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举办“全国放射卫生监测项目阶段交流与质量控制”视频会议

2021-09-17

  为推进2021年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以下简称“辐射安全所”)于2021年8月2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放射卫生监测项目阶段交流与质量控制视频会议,会议由孙全富所长和刘青杰副所长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张宏元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了开展四项监测的重要性,肯定了过去几年做出的成绩;提出了在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下一步的监测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辐射安全所相关专家分别对2021年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项目方案及质量控制、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项目方案及质量控制、非医疗机构监测项目方案及质量控制和放射卫生检测报告质量监测及放射卫生检测能力比对方案及质量控制进行了介绍。为了促进各省之间交流监测经验,会议邀请了重庆市、福建省、湖南省、吉林省和广东省分别介绍了项目进展和经验。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辐射安全所程金生主任、刘建香主任、侯长松主任、邓君副主任、冒煦副主任以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担监测项目的相关单位人员。 

                               

  辐射安全所信息中心郝述霞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