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在西藏拉萨举办2021年科技援藏工作会

2021-09-26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与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援藏协议以及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科技援藏需求,中国疾控中心于2021年9月23-24日在西藏拉萨市组织召开“2021年科技援藏工作会”。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同志,中心相关直属单位及本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疾控处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谭相东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疾控中心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坚持一把手负责,按照“以智力、人才、技术支援为主,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从实际出发,注重实际效果”的援藏工作指导方针,组建队伍、派驻专家、强化培训、精准帮扶,全力支持西藏自治区疾控工作发展。会上,严俊同志要求中国疾控中心各对口支援单位和部门,要从切实为西藏解决制约疾控事业发展的科研难题出发,从立足通过科技援助为西藏培养疾控科技骨干人才出发,将科技援藏工作做实做细,拿出使双方都受益的科研合作方案,帮助制定出适宜西藏环境条件的调查计划和监测方案,在西藏疾控工作点滴的进步中体现出援藏成效。 

  谭相东同志在致辞中,感谢多年来中国疾控中心对西藏疾控工作的无私援助和对自治区疾控中心的悉心指导,强调中国疾控中心对自治区疾控中心的科技帮扶瞄准了制约西藏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帮到了点上,扶到了根上,为提升西藏卫生科技“造血”能力提供了重要助力,为公共卫生科技成果在西藏的引进和转化应用提供了重要桥梁。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与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相关业务对口部门进行了一对一对接讨论,就进一步加强国家卫生健康委包虫病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在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控、公共卫生、实验室管理、学术出版等领域以及疾控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对口科技援助工作意向。 

   

  会议现场 

  科技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