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信息中心开展科技文献数据库使用培训助力科研发展

2021-09-28

  在中心领导和直属单位的支持下,信息中心采购了核心医学刊、ElsevierSDEbrary等单刊、全文数据库集成平台以及部分电子图书,为更好地促进专家及科研人员使用已有的科技文献数据库开展科研工作,保障科技文献服务系统的顺利使用,信息中心于9月23-24日,分别在中心北区和南区举办了2次科技文献数据库使用培训,此次培训首次采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中心业务人员和研究生共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信息中心引进科技文献数据库情况、文献服务工作简介以及机构知识库简介,还特别邀请科睿唯安资深培训师郭杨老师和Noteexpress(简称NE)文献管理软件培训师崔遵康老师,分别以“激励发现 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和“科研文献管理好帮手——NoteExpress”为主题,讲解了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库和NE文献管理软件。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模式、注重实际应用方法和技巧的教授,为促进吸收效果,特设现场互动环节,加强学习交流,受到中心业务人员与研究生的欢迎。 

  通过本次培训,使中心业务人员了解了文献数据库的引进情况和使用方法、中心机构知识库的建设情况和主要功能,加深了对SCI数据库资源和使用方法的认知,基本掌握NE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从而更好地利用中心的文献数字资源开展科研活动,提升学术影响力。同时,实现了文献数字资源的推广使用宣传目的,更为信息中心提供贴合科研人员需求的情报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