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放射卫生学名词一审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10-04

  为做好我国放射卫生学名词编写工作,根据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项目工作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于2021年9月23日-24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放射卫生学名词一审评审会。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剑君,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副研究员马静,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医学审定室主任张玉森,放射卫生学名词编写分委员会主编、副主编和审定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委员和秘书等,共46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放射卫生学名词编写分委员会主编和审定分委员会主任孙全富研究员、放射卫生学名词编写分委员会副主编和审定分委员会副主任陈尔东研究员、放射卫生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副主任赵风玲主任医师共同主持。 

  会上,刘剑君副主任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体系建立历程、建设目标和原则等方面,做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体系建设”主题报告,并强调: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规范工作,不仅是制定一项国家规范,更是参与一份国家事业、民族事业,攸关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界的世界科技话语权!随后,马静副研究员、张晖副主任、陈尔东研究员分别依次做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工作方案简介”、“科技名词编审原则与方法”、“放射卫生学名词编写工作情况介绍”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对放射卫生学名词的评审实行全体审定专家通篇全审制度,依次审查放射卫生学名词一审稿的第1部分至第10部分。经评审会讨论并确定,对放射卫生学名词一审稿形成一致的修订意见。 

  本次会议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目前,国内外尚无完整系统的放射卫生学名词。本名词的编写和公布具有国际引领作用;同时,将为放射卫生学科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为放射卫生工作实践提供指引和规范。 

    

  辐射安全所政策标准研究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