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与蒙古国家传染病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线上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1-10-20

  2021年10月13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与蒙古国家传染病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线上技术交流研讨会,会议由中心外事处组织,教育处、传染病处、应急中心等相关部门技术专家参会。蒙古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Ts.Bilegtsaikhan博士率领的技术专家团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蒙方专家首先介绍了蒙古国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情况、病例确诊方法、德尔塔变异株流行情况、儿童和孕妇等特殊人群感染情况,以及聚集性病例应急处置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等相关工作。中心传染病处专家基于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内容,重点介绍了聚集性病例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的原则、工作内容及操作流程等相关内容。 

  讨论环节,双方专家就疫情防控策略、病例定义、风险地区划分标准、疫苗接种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此外,双方还就未来合作方向与内容进行了初步交流。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