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吴尊友研究员荣获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1-11-16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国防科工局等六部门向全社会发布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我中心吴尊友研究员以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的实际行动和突出贡献荣获该称号,生动诠释了科学家精神,展现了疾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吴尊友研究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预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作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忠诚卫士,他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视作崇高理念,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认真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为一名从事传染病防治工作30多年的专家,吴尊友研究员胸怀祖国、情系人民、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践行了将科研论文写在人民健康上的初心和使命,为传染病防控工作者将科学研究和防治工作实践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树立了榜样,是新时代疾控人的楷模和典范,是疾控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吴尊友研究员寄语广大传染病防控科技工作者,要努力把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传染病防控策略和措施,转化为人民群众防控传染病的最佳探索和实践。 

  相关链接: 

  吴尊友: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传染病防治工作实践的“最美科技工作者” 

  https://m.chinacdc.cn/xwzx/zxdt/202111/t20211111_252788.html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