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出席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

2021-11-19

  2021年11月16日,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京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论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林松添会长主持开幕式,林怡副会长主持分讲坛。 

  受大会组织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周晓农所长出席了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并在卫生健康分议题上作了发言。周晓农所长着重介绍了寄生虫病所自2000年以来参与或组织的疾病防控、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网络合作等中非合作活动情况,特别详细地介绍了中坦疟疾防控示范项目进展,希望今后将中国经验更多地与非洲同道分享,在疟疾、血吸虫病领域与更多非洲国家开展合作,助力于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 

  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2年发起创立,2015年纳入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论坛以“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非地方政府团结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下设友城伙伴关系建设、减贫发展、卫生健康、创新发展、城市治理五个议题,中国和非洲相关国家部级领导、各相关省领导、专家共计20位发言。来自非洲的国家政要、中非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共3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会。 

  寄生虫病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