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球公共卫生应对与挑战——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论坛在海口举办

2021-11-25

 

  2021年11月12日,由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球公共卫生应对与挑战——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开幕。 

  本次论坛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李石柱副所长主持,论坛重点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体系建设的需求及任务。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冯子健研究员在开幕式上指出,“One Health Day”(国际全健康日)刚刚过去,在海口举办本次“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论坛具有特殊的意义。他结合自身一线抗疫经验,为论坛作了《我们将如何度过新冠大流行阶段》的主旨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郭晓奎教授介绍了全健康的概念、发展历程、体系框架,同时以海南为范例,介绍了全健康的核心理念和实践路径。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结合多部门合作协调的全健康理念,详细阐述了我国疟疾消除的策略与措施,以及消除疟疾后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在圆桌论坛环节,参与讨论的疾控、教学、临床、动物疫病等领域的专家,从各自领域分析了我国热带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挑战,从人类、动物、环境、健康多个领域提出了在人才培养、技术措施、制度体系、社会治理等方面应用“全健康”理念的应对思路和工作建议,以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借鉴。 

   

  中华预防医学会冯子健秘书长作论坛开幕致辞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作主旨报告 

   

  圆桌论坛嘉宾论道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