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与俄罗斯合作伙伴举办新冠病毒检测技术线上交流会议

2021-12-10

    2021年12月3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与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卫生防疫监督局(以下简称“俄防疫局”)及其下属的俄罗斯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俄罗斯国家病毒学和生物技术中心共同举办了新冠病毒检测技术交流视频会议。中心病毒病所、实验室处、传染病处及外事处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事处王晓琪处长主持。

  俄防疫局副局长斯摩棱斯基·维亚切斯拉夫·裕尔维克(Smolensky Vyacheslav Yuryevich)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中俄双方要积极开展业务技术交流,并希望在新冠病毒检测方法对比研究中能够取得进一步成果。王晓琪处长表示,双方构建的合作伙伴机制为专家团队的技术互动与研讨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双方将继续深入合作。病毒病所王文玲研究员介绍了我国的新冠病毒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俄方专家分享了俄罗斯的新冠病毒分子生物学检测和样本采集方法,并介绍了中俄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间比对研究机制草案。与会专家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初步交换了意见。

  俄防疫局是中国疾控中心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2020年2月,高福主任和俄防疫局安娜.波波娃局长签署了两个机构间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和环境及危险因素等领域开展合作。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