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多名科学家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21-12-10

   2021年11月16日,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发布。中国疾控中心高福院士、慢病中心周脉耕研究员、病毒病所谭文杰研究员入选。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根据2010年1月至2020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学科领域以及跨学科领域中遴选得出。遴选方法基于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所进行的数据分析,利用InCites和ESI,按照基于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这些论文的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 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本年度名单共包含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2名科学家,其中中国内地共有935人次入选,位于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中国内地高被引、高影响力研究呈持续增长态势。 

科技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