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举办“重点省份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1-12-29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高发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疾控中心于2021年12月24日召开了“重点省份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视频会”,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出席会议。 

  首先,严俊书记指出,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又恰逢流行性出血热高发季节,对我们又是一次艰巨的挑战与考验,各单位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俊书记简要介绍了我国流行性出血热的整体发展态势、基本防控策略,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部署。随后,中心病毒病所专家分析了全国流行性出血热疫情形势,从实验室诊断、防控技术和疫情处置等多角度切入,为大家细致且全面地讲解培训。会议邀请了陕西省、山东省和黑龙江省疾控中心专家为代表做专题汇报,先后介绍了本地疫情态势和防控进展,并交流分享了宝贵经验。最后,由中心传染病处、病毒病所专家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并就部分热点话题与大家展开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中心传染病处、病毒病所相关工作人员,15个重点省份、部分非重点省份疾控机构及部分市县分管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 

  (注:流行性出血热是由汉坦病毒引起的经啮齿类动物传播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我国呈现春季及秋冬季两个发病高峰防鼠灭鼠是主要的防控措施。) 


                   

传染病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