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温热浪健康风险早期预警和社区综合干预体系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2022-01-04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金银龙研究员主持的项目高温热浪健康风险早期预警和社区综合干预体系研究及应用”获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华夏医学科技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设立和主办的全国性医学奖项。2021年度共有59项成果获奖,其中科技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2项,卫生管理奖3项,医学科普奖1项,国际合作促进奖2项。 

  候变化是21世纪最大的全球健康威胁,气候变化带来的健康问题是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该项目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开展的首个全球性适应气候变化保护人类健康项目试点之一,自2011年开始,针对我国城市日益频发的高温热浪,首次在我国开展多气候带高温热浪健康风险早期预警研究,创建了我国多气候带高温热浪健康风险早期预警系统并开发了网络版和手机版可视化应用软件;创建了以社区为基础的高温热浪综合干预模式及示范基地,形成了一整套高温热浪应对及效果评价关键技术,为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健康影响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和经验。本项目成果作为经典范例WHO引用,项目成果与经验视频在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播放宣传,提高了我国在气候变化健康适应领域的国际声誉。 

  环境所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