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会见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戴丹霓女士一行

2022-01-08

  2022年1月7日,高福主任在中国疾控中心北区会见了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戴丹霓(Danae Dholakia)女士一行。一同来访的还有英国驻华大使馆卫生参赞梁思(Sajil Liaqat)先生、卫生政策与合作关系负责人王从绛(Ruby Wang)女士等。中国疾控中心全球公卫中心副主任戚晓鹏等参加会见。 

  戴丹霓女士首先介绍了英国改组后的外交系统和发展援助系统,原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与英国国际发展部已合并为一个部门——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原英格兰公共卫生署的职能已由新成立的英国卫生安全局取代,该局也负责应对生物和化学武器带来的威胁。戴丹霓女士还向高福主任介绍了奥密克戎毒株在英国的感染情况。 

  高福主任向英方介绍了中国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和防控情况、疫苗的接种情况以及防控措施的总体考量等。他表示,新冠病毒与以往发现的其他病毒不同,其特殊性决定了全世界更应该团结协作来一起应对疫情。此外,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过程中生物和医学科学家所研发的新技术也将有助于人类预防或治疗其他疾病。 

  最后,双方还就未来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外事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