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2-01-16

  20221月14日,中心党委在北区召开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建工作综合督导组第五指导组组长苏志、成员樊兴平、李鑫、王雯祺出席会议。中心领导卢江、刘剑君、严俊、再那吾东·玉山,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负责人、党办负责人,总部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党办工作人员共约60人参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主持会议。 

  身在西安抗疫前线的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同志,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作了2021年度中心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她分别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突出理论武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中心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础”“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促进中心和谐稳定凝心聚力”以及“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充分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和重点任务中的引领保障作用”等八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心党建工作,并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苏志组长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中心2021年度党建工作,并对疾控人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心党委能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委党组、局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保障完成中心各项重点工作中的政治保障作用;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积极推动各项整改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同时,苏志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继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坚决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要继续夯实基层党的组织建设,高度关注所属单位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严格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述职结束后,参会的党员代表对2021年度中心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投票测评。中心寄生虫病所、艾防中心、环境所、辐射安全所、妇幼中心和机关一总支党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严俊同志对直属各单位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最后,卢江同志就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各类传染病的多病同防工作,冬奥会保障工作,安全工作,岗位聘任工作,以及疾控体系改革相关准备工作等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中心党办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