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塞拉利昂疟疾分子实验室流行病学网络能力建设试点项目”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2-01-17

  北京时间2022114日,由中国疾控中心全球公卫中心负责牵头执行的 “塞拉利昂疟疾分子实验室流行病学网络能力建设试点项目”召开了线上项目进展交流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中国疾控中心全球公卫中心、传染病所、寄生虫病所,江苏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华大基因,塞拉利昂卫生部,塞拉利昂恩加拉大学和北京大学等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全球公卫中心戚晓鹏副主任主持。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致辞。他强调,本项目对于提升塞拉利昂分子流行病学能力,促进塞国疟疾防控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疾控中心将继续全力支持项目的推进和执行。盖茨基金会疟疾项目副主任Jennifer Gardy博士、北京代表处副主任徐福洁博士均对目前的执行情况做出肯定。她们表示,疟疾是塞拉利昂较为严重的传染病之一,借助分子流行病学建立监测网络,提升塞国实验室水平,对于防控疟疾以及其它新发再发传染病具有重要意义。塞拉利昂卫生部疟疾管理负责人Anitta Kamara女士对参与本次项目的执行机构表示了由衷感谢,承诺塞拉利昂卫生部会积极参与项目的开展,并将该项目与本国疟疾防控需求及体系有效对接。  

  会上,各项目成员单位对其机构承担的项目活动进展、挑战及下一步规划进行了汇报。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高级项目官员韦晓宇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最后达成共识,将在下一阶段着重对本项目SOP的确立、项目质控、人才培养、信息共享以及合作伙伴网络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积极扩展项目成果。  

   

  全球公共卫生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