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会见法国驻华大使馆参赞Marc Daumas和Romain Jacquet一行

2022-01-25

  2022年1月21日上午,高福主任在中国疾控中心北区会见了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参赞Marc Daumas教授、卫生参赞Romain Jacquet教授一行。中心外事处、环境所、慢病中心的领导及专家陪同参会。

  高福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策略、疫苗以及信息流行病学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他表示,中国疾控中心一直秉承开放的态度,欢迎世界各国的公共卫生机构与我们合作,共同应对我们共同的敌人——疾病。外事处王晓琪处长向法方介绍了中国公共卫生体系和中国疾控中心概况,回顾了中心与法国公共卫生相关机构在新发传染病、慢性病防控、环境与健康以及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法国巴斯德研究院和梅里埃基金会在全球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期间对中国疾控中心提供的支持。Romain Jacquet教授介绍了法国国家级公共卫生所的职能、其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法国的医院系统应对新冠疫情策略等。

  高福主任还与法方专家就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的职能、法国公共卫生所与法国巴斯德研究所之间的合作关系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外事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