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美疾控中心主任举行视频会晤

2022-01-25

  北京时间2022年1月19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与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举行了年度视频会晤。 

  会上,双方回顾了既往合作情况,展望了未来合作方向,并就下一阶段合作重点达成了共识。高福主任指出,中美疾控中心作为两国公共卫生领域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合作成果斐然。希望中美疾控中心进一步携手推动各国国家级公共卫生机构加强合作,为新冠疫情防控做出积极努力,并做好未来全球疫情暴发的应对准备。瓦伦斯基博士表示赞同,强调“直到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谁是安全的”,美国疾控中心愿与中国疾控中心一同加强防控策略研究和技术交流,期待开发更多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 

  双方就未来在新冠肺炎防控、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全球公共卫生、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以及信息传播等方面的合作初步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探讨在“一健康”(One Health)领域的合作可能。 

  最后,高福主任感谢瓦伦斯基博士发来贺信,庆祝中国疾控中心成立20周年。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