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举办“读讲一本书”活动暨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演讲比赛

2022-04-05

  为推动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二十大,3月30日上午,由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主办、中心团委承办的2022年“读讲一本书”活动暨“传承·致敬·笃行——传承伟大精神谱系 激扬青春奋斗伟力”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演讲比赛在中心北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心总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群办主任、团总支(支部)书记,以及来自中心直属各单位和机关的青年演讲者参加了现场活动,近400人次的中心团员青年在线上参与。 

  演讲比赛中,中心28名青年职工分别从“高举精神火炬 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 青春奋进担当”两个主题赛道,围绕二十多本书籍内容展开演讲。有的读《中国人的精神》,深刻解析文化自信才是一个国家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有的读《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战“疫”风采录》《武汉 我们来了》等战“疫”纪实类图书,精彩讲述平凡的疾控人在庚子初春的不平凡日子;有的读《科学与忠诚:钱学森的人生答卷》《弘扬科学家精神——走进100位科技工作者》等科研人物传记类图书,鼓励更多疾控青年传承科研前辈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投身守护人民健康的伟大事业;选择最多的是《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一书,5名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交流的一篇篇访谈实录,分享着自己的见解与感悟,畅想自己的坚持与梦想。 

  经过4小时精彩角逐,最终第一赛道:环境所曹婷婷获特等奖,辐射安全所邵帅、艾防中心金怡晨获一等奖,病毒病所王金龙、传染病所王超、营养所李裕倩获二等奖,寄生虫病所陶晓晴、职业卫生所石也凡、改水中心刘洋、慢病中心方娍彬、妇幼中心郭倩和孙梦云获三等奖。第二赛道:环境所李鑫洋获特等奖,营养所徐维盛、传染病所于可艺获一等奖,中心总部赖程昱、病毒病所雷雯雯、辐射安全所杨雨泽、妇幼中心孙贺、中心总部汤巧雨获二等奖,改水中心尚士博、慢病中心刘晨一和宜准、营养所王崇霖、职业卫生所钱思淼、寄生虫病所杨丽敏和刘华,艾防中心刘梦驰获三等奖。  

  赛后,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作点评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28名青年演讲者的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励青年们可以读书演讲的方式增进学习交流,并就演讲稿撰写、青年读书学习和青年们分享体会。她指出,中心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要加强读书学习的要求,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培养自己的读书经,努力“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希望疾控青年将读书与疾控本职工作融合起来,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实践中的具体问题,用知识的厚度来支撑事业的高度,务实笃行,善作善成,为推动疾控事业发展、护佑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点评总结 

  

                                                                    群团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