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2022年科技援藏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2-04-25

  为持续提高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科研水平,推动其包虫病防治研究国家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建设期验收工作,中国疾控中心于2022年4月20日在中心北区组织召开了“2022年科技援藏工作座谈会”。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再那吾东·玉山,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景中、寄生虫病防治所副所长庞华胜,中国疾控中心相关直属单位及总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强调,援藏工作是中国疾控中心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其中各单位需发挥科研优势,秉承智力援助和科技援助相结合的理念,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协调的原则,着力推动解决一些制约西藏疾控发展的科技难题。为推动西藏自治区包虫病防治委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中心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指导自治区疾控中心委重点实验室复审工作。  

  夏刚副主任衷心感谢中国疾控中心多年来对西藏疾控工作的无私援助和悉心指导,强调西藏疾控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将聚焦西藏疾控体系改革,以委重点实验室作为抓手和突破点,通过科技力量拓展传染病重点实验室建设,从而科技助力西藏疾控发展。 

  李景中主任汇报了委包虫病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期相关工作进展,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寄生虫病所、环境所、科技处及传染病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委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对标对点地进行了讨论,就有关委重点实验室复审及自治区疾控中心拟申报自治区重大传染病重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科技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