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第63次例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2022年5月8日下午,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第63次例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卢江书记代表中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马晓伟主任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疾控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下阶段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特别是深刻领悟“三个坚持”的原则要求、“两个坚决克服”的警醒警示、“三个坚决”的总体要求、“五个方面”的最新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高福主任强调,一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方针政策。二要充分发挥中心专业技术优势,加强前瞻谋划,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弘扬科学家精神,用知识武装头脑,向科学要答案。三要关心关爱职工,确保大家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扎实做好中心内部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还强调了有关安全工作。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各工作组负责人、中心直属各单位及总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