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顺利召开基于数字健康技术的布鲁氏菌病患者综合管理模式试点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

2022-05-24

  为探索新型综合病例管理模式,提高布病患者的治疗依从性,降低慢性化危害,中国疾控中心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基于数字健康技术的布鲁氏菌病患者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工作。 

  5月7日,中心传染病处组织召开项目启动。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再那吾东·玉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赤峰市翁牛特旗、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定点合作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的相关人员100余人参。会议由中心传染病处张彦平主任主持。 

  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我国布病疫情形势以及开展试点项目的公共卫生意义。他强调现阶段我国布病疫情处于历史高峰,疫情形势严峻,慢性化率高,规范治疗和提高病例依从性迫在眉睫。他指出,现阶段布病防控策略一是要推动联防联控,控制畜间疫情,降低人间布病发病率,二是促进布病患者早诊早治,规范诊疗,降低布病慢性化危害。最后对落实本试点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副主任范蒙光对内蒙古疫情形势和防控历程进行简要回顾,强调了在蒙开展布病病例管理的必要性,表示内蒙古将落实试点项目各项要求。中心传染病处动物源性及媒介传染病室主任陈秋兰介绍了试点项目内容,并开展项目操作培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蒋荣猛针对布鲁氏菌病诊疗规范进行培训。北京思诺动力公司肖晔经理示范了数字健康技术——易督导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 

  此次试点启动会暨培训班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基于数字健康技术的布鲁氏菌病患者综合管理模式试点项目的开展,为按时、高质量完成试点项目奠定了基础。本次试点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翁牛特旗、乌拉特前旗和达拉特旗开展现场培训启动为期2周的试运行工作。根据试运行结果修改试点项目工作方案和病例信息管理系统后,将正式开展本次试点项目工作。 

  传染病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