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机构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专家研讨会

2022-05-26

  受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委托,中国疾控中心于2022年5月23日组织召开了《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机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专家研讨会。分别来自国家和省级保藏中心的约5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生物安全处伍竞成调研员、中国疾控中心刘剑君副主任出席研讨会并分别讲话,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负责人魏强研究员主持研讨会。
   2021年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颁布实施,根据生物安全形势发展需要,2022年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启动了《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并委托中国疾控中心具体落实。

   研讨会上,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姜孟楠副研究员就《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做了专题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分别从修订原则与依据、具体修订意见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和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中国疾控中心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工作要求,继续做好修订相关调研、征求意见等工作,尽快提出修订建议稿,并报送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保藏机构建设与管理,不断提升我国保藏工作水平,确保国家生物安全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实验室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