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烟草威胁环境”2022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线上举行

2022-05-31

  2022年5月30日,“烟草威胁环境”2022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百姓健康电视频道协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出席活动并讲话。 

  毛群安司长指出,控烟工作是面向全人群、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社会事业。各地、各部门要担负好控烟责任,践行好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目标,以降低人群吸烟率为重点,加大控烟宣传,提供高效优质戒烟服务,共建共享无烟环境,为建成健康中国贡献控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发表致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2021年青少年及大学生烟草监测结果,王辰院士发起“戒烟·医者先行”倡议,控烟行动形象大使苏炳添、刘婧、关晓彤发出控烟呼吁。在此次活动中还播放了大学生科普辩论大会精彩视频、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优秀媒体作品,展示了部分地区控烟工作成果。 

  控烟办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