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之防疫屏障-投资发展分论坛

2022-06-21

  2022年6月17日下午,应俄罗斯发展基金会邀请,我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第25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之“防疫屏障-投资发展”分论坛。 

  吴尊友研究员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中国新冠疫情防控的动态清零策略及效果,他指出,中央的坚强领导、密切监测并尽早发现疫情、主动发现病例、科学管理所有感染者和社区动员等都是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的关键。他表示,疫情结束尚待时日,中国在做好疫苗接种的基础上,根据疫情特点和实际情况,建设了方舱隔离设施、布局了大城市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点,极大地提高了检测和监测能力。这些防控经验也为我们应对未来传染病大流行提供了宝贵借鉴。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俄罗斯重要的国际大型经济论坛,也是新经济大国领导人会晤的重要平台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20余届,被称为“俄罗斯版达沃斯”。2022年6月17日晚,习近平主席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第25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并致辞。俄罗斯总统普京、埃及总统塞西、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等国家领导人也出席了该论坛。 

   

   

  外事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