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与埃塞俄比亚公共卫生研究所召开线上合作交流会

2022-06-27

  2022年6月22日,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通过视频与埃塞俄比亚公共卫生研究所(Ethiopian Public Health Institute, EPHI)新任主任梅塞·海鲁(Mesay Hailu)会面。双方团队就传染病监测和防控能力建设以及营养和妇幼健康领域的合作意向互换意见。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先生出席并亲自主持会谈。 

  梅塞主任向高福主任及与会者致以问候,希望双方作为国家级公共卫生机构机构能在疾病监测、检测和防范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高福主任祝贺梅塞履新,表示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潜力很大,愿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充分表达合作意向,共筹技术合作资源。随后,与会专家围绕传染病防控、应急管理、人员培训、实验室网络建设、营养研究和妇幼保健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双方可能合作的切入点。最后,双方表示将尽快商签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建立正式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实质性双边合作。     

  特肖梅大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他高度欣赏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瞩目成就,赞赏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在推进中非卫生合作所做的杰出贡献,希望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在以提升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为主线的未来合作再上新台阶。 

                                                                                                                                          外事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