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王枭冶书记一行访问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

2022-07-20

  2022年7月13日下午,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王枭冶书记、刘兆春副所(院)长、王起副所(院)长、党委办唐春香主任和防治部徐祖辉副主任一行五人访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双方就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未来工作设想、计划和技术对策等进行沟通和交流。中国疾控中心刘剑君副主任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结控中心赵雁林主任主持会议。 

  刘剑君副主任首先代表中国疾控中心欢迎湖南省结防所王枭冶书记一行。刘主任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职能和定位、我国结核病防治历程、政策演变和结核病防治工作历史沿革。王枭冶书记代表湖南省结防所报告了目前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现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领域。湖南省作为结核病大省,湖南省结防所下一步将进一步争取湖南省委省政府给予更多政策和经费支持,也希望结控中心能够给予湖南省更多的指导和支持。赵雁林主任简要介绍了结控中心基本情况、目前我国结核病防治形势、防治策略和技术对策,以及全球和全国结核病防治的关键技术和主要举措;结控中心患者关怀部周林主任、监测评价部刘小秋主任、办公室王嘉和王前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未来结核病防治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结合湖南省的具体情况就如何开展“无结核社区”创建和示范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后,王枭冶书记一行参观了中国疾控中心动物中心和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的ABSL-3(动物生物安全3级实验室)和BSL-3(生物安全3级实验室)。 

   

   

                                                             结控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