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带队赴新疆开展布病和包虫病防控工作调研

2022-08-02

  2022年7月18-22日,中心副主任再那吾东·玉山同志带队赴新疆开展包虫病和布病防控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3人走访了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疾控中心、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加尕斯台镇卫生院、琼博拉镇卫生院和孙扎齐牛录镇卫生院,以及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疾控中心、铁厂钩镇卫生院,新疆医科大第八附属医院(传染病医院)和自治区疾控中心,深入病例家庭访谈,了解布病、包虫病联防联控机制运行、健康教育、高危人群筛查、病例诊治及随访管理、疫情监测和综合防治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了解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就相关问题和省级、州级、县级和乡镇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讨论解决思路和方案。 

  

  2022年7月19日到新疆察布查尔锡伯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调研包虫病和布病防治工作,查看病例登记资料

  传染病处 供稿